如果我是主動

  
SP小說裡有一種,小被永遠是古靈精怪淘氣又可愛的,大錯小錯不斷,「犯錯」似乎是人生目標一般的勇往直前,怎麼打都不怕,而且犯了錯之後一定要粉飾太平,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過,就算…不小心露陷兒了,也不能一次就全部承認,要看主動抓到多少把柄才承認多少,只要有錯沒被抓到,就算屁股挨了一頓打,也是洋洋得意的……

我想說的是,

故事歸故事,這種危險舉動請勿模仿啊。 =口=

站在主動的角度,如果我是主動,我想我會很討厭小被故意耍皮要給我抓。
這種教不聽的淘氣一點都不可愛。

若是搞不清楚錯誤在哪?那沒問題,可以教。
若是明知故犯又老想著要逃過一劫,一直要人抓?主動要教訓小被還要像是參加辯論比賽一句一句辯證,像名偵探搓破一個一個謊言?

那我應該會立刻結束關係吧,我想。

真實世界裡的人與人相處,需要的是互相尊重。若尊重我,希望能維持良好互動,那麼知道我會生氣的事就別去做,若真的做了,也該自動來認錯。

若屁股癢了想挨打,直接說嘛,快快樂樂的情趣SP是很有趣的。

硬是要小被天天「犯錯」,期待主動循循善誘的「教導」,這種事在現實發生只會讓我超火,而且絕對不會動手,要這樣就掰掰吧。

再厲害的老師遇到了不願學習的學生,老師教學技巧再厲害也沒用。

  

作者:

梅子

2016年,35歲,不再青澀也不再徬徨,水瓶座輕熟女的愛情、婚姻與自我。

在〈如果我是主動〉中有 5 則留言

  1. 難怪…自從男友接受我喜歡sp之後,我們就常常吵架
    因為太"被動"了,每天都超想讓他打我,所以就一直惹他生氣。
    一段時間之後,他就覺得壓力很大,每天心情都不好…然後我們也就常常吵架。
    最近改成有乖乖守本分才肯打我(獎勵)….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