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日提醒 — 打屁股

我今年十九歲,這是我第一次離家在外過生日。我好想念我的家人,很奇怪的,我想念我爸爸的生日傳統。

我爸爸是個嚴格執行紀律的人。我們從小到大總是會被打屁股,但這並不算什麼,因為我和哥哥都是乖小孩。我模糊的記得在我比較小的時候,比較常被打,但我清楚的記得,在我十歲以後就很少被打了。

除了每年生日的打屁股!爹地從我五歲開始每年生日打我屁股,我光著屁股趴在爹地大腿,爹地用他的大手打我的屁股,一歲打十下。我十三歲那年,他開始用木製的板子打我,這更痛了!(我還是赤裸著屁股趴在他大腿上)

我哥哥也跟我一樣,依著同樣的方式被打屁股。當其他的小孩興奮的提起他們十六歲的生日,我和我哥哥只有不太自然的互看一眼……。我們很高興長大,高興有新的權利與責任,但我們並不喜歡要被打屁股。至少那個時候我是這麼認為。

我記得我十五歲生日那年,我非常想要有一個生日派對,媽咪答應我可以舉辦。我邀請了很多朋友,還有一些我喜歡的迷人的男孩^^,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派對,有著蛋糕、冰淇淋……,又因為這是星期五晚上,每一個人都可以留得晚一點。我們大家一起看星際大戰錄影帶,一起狼吞虎嚥的吃東西。我們一直玩到十一點,父母都來接他們的小孩了,大家才回家。我記得當我送走最後一位客人和他說再見,關上門時,我好快樂。我收到一些很酷的禮物,而且有一個我偷偷暗戀的男孩跟 Martha Peterson 說他喜歡我,一想到我就覺得不好意思。我聽到爹地深沉的聲音響起。

「嗯,親愛的,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派對。不過我認為現在該是你生日打屁股的時間了,你認為呢?」

我的世界立刻墜落>

作者:

梅子

2016年,35歲,不再青澀也不再徬徨,水瓶座輕熟女的愛情、婚姻與自我。

在〈生日提醒 — 打屁股〉中有 4 則留言

  1. 自動引用通知: 萌芽 | 補上慾望的缺口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