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來寫Blog吧

「Blog」這個字,來自於「web log」,是由網站每日更新異動等的日誌記錄衍生而來,
「web log」很難唸,唸久了就變成「Blog」,一個屬於Web2.0時代的新名詞,

Blog(網誌)發展到現在,從一開始的「網頁型式的個人札記」轉變成具有多樣特性的文章集結,
這樣的形式有幾個特色,1. 彙整(Archive):這些文章必須經由特定方法加以整理存放;可以是單純地按照時間整理,或是任何的分類方式。2. 靜態鏈結(Permalink):這些文章必須公開於網路上,且能讓其他讀者藉由某個固定的網址鏈結直接讀取。3. 時間、日期標記:這些文章必須要標出日期,並記錄寫成的時間;意味有時序性的,內容與時空背景有一定的關聯。(資訊截取自維基百科

我很慶幸我能生活在這網路世代裡,讓我能在了解自己偏好的同時,還能有機會「發現同伴」。

網路科技發展自今,寬頻的普及;Blog、wiki等的新網頁技術竄紅,展開了一場Web2.0風潮,網路平台上的內容不再單單由公司特定的專業寫手提供,每一位網路使用者都可以利用共享的平台,創造&分享各式各樣的內容,並由使用者決定什麼才是熱門。這對於屬於「非主流」文化的SM或Spank,算是個好消息。

早期的SM資訊,可能需要有一群人有組織的成立一個團體;或公司,裡頭有個很會用電腦的人,會架伺服器、買domain、買資料庫、買頻寬、自己寫程式……或是在一般主流的情色成人資訊裡,有附屬一點點的SM單元……想要自己架論壇,自己寫網頁,都要花很多時間去找免費元件、免費空間、或不一定免費就要找便宜的,但畢竟是個人,消費能力跟企業差很多,個人去購買的網路空間等,都會被供應商多方限制,常常要隨時備份準備搬家……

現在,Blog出現了,
不但有網誌(文字式的功能),還結合了相簿、影片分享,空間又很大很夠用,

而且,大部分都是免費的。

每個人都可以透過Blog的編輯介面寫出一篇文情並茂的文章,
也讓我們這群「非主流」愛好者能更容易的透過網路發聲,
除了從光碟裡看到日本繩師的表演,你也可以找到他的Blog看看他最近在幹麻,有沒有拍新片,有沒有安排表演;除了從影片上看到那些拍攝打屁股影片的勇敢妹妹,你也可以找到她的Blog,看看她有沒有發表幕後花絮心情,或找到她主演的其他影片……
除了那些「大明星」,也可以找到跟你我一樣,每天為五斗米折腰辛勤工作的人們,抒發自己如何了解自己的愉虐心情、趁著假日跑去汽車旅館的閃光、或將躲在心中的私密幻想建構在這虛擬世界……

Blog還有很多好玩的小東西,例如你可以加入Google Analytics,看看你有哪些讀者,他們是透過什麼關鍵字找來這裡的?他們是哪個國家的人?他們最喜歡看什麼內容?這些問題都能找到解答。

例如你可以加入Google AdSense,在自己的Blog上放廣告,看看能不能賺到一點稿費:P
我沒有很仔細計算這廣告費是怎麼來的,基本上就是有人點廣告的話,我就可以有一點點收入,
但如果是作弊自己去點選的話,那就會被扣錢……
我算過,依照我這一點點超級微薄的收入,要真的拿到Google的支票,大概需要10年的時間…
不過,看著那數字有一點點的增長,就覺得:恩…自己的文字也是值錢的…,有小小的滿足感。

其他還有很多很多啦,可以養小寵物、可以插入背景音樂、可以加入小時鍾、可以加入活動串聯連署等等等,
寫Blog很好玩的,大家都來寫Blog吧。

幾個國外的spanking blog:
http://www.spankingblog.com/
http://spankingspot.blogspot.com/
http://adelehaze.com/

作者:

梅子

2016年,35歲,不再青澀也不再徬徨,水瓶座輕熟女的愛情、婚姻與自我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