觸碰式手語

某天轉著電視看到日本台,播放著自給自足生活的單元,梅木先生自己蓋房子、種菜、釀製醬油、砍木材、用油灯照明等等,自己生活了好幾年。然後他認識了十本小姐。

十本小姐不僅耳朵聽不到,眼睛也看不清楚,但她是個很樂觀笑口常開的女子。梅木先生帶著十本小姐開始體驗他自給自足的生活,牽著她的手走到山林裡,梅木先生種植蔬果,十本小姐負責料理。

梅木先生特別去學習了手語,學習一種專門設計給聾啞並眼盲人士使用的觸碰式手語。梅木先生每天都會緊緊握著十本小姐的手,仔細的比畫出手語動作,彼此透過指間觸碰訴說著感情。他們兩個年紀都不小了,臉上卻都掛著陽光般燦爛笑容。

我很幸運,沒有殘疾,嘴巴很會講。看著老先生和老婆婆每天透過手指頭的觸碰、觸碰著彼此的心。讓我不禁覺得,這似乎是我愛上打屁股的其中一個理由,透過手掌打上屁股,兩人肌膚間的觸碰,同時感受到的疼痛,與發熱的溫暖擁抱,那是一種幸福的感受。一種屬於我們之間的觸碰式語言。

 

作者:

梅子

2016年,35歲,不再青澀也不再徬徨,水瓶座輕熟女的愛情、婚姻與自我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