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漫畫] 怪醫黑傑克 皮諾可的秘密

怪醫黑傑克漫畫裡有一集,皮諾可偷拆了醫生的信。一位夫人寫來的,信件裡寫著一個故事說皮諾可真正的身世其實不是腫瘤,是醫生偷了她的女兒!請醫生將女兒還給她!皮諾可很生氣認為醫生欺騙她,她要去找她的親人。然而最後發現是誤會一場,那只是一篇虛構的小說。

醫生說:「你為什麼偷拿我抽屜裡的東西去看!?」
    「到這裡來,要罰妳打屁股了。」

我非常非常喜歡這個故事,特別是最後一個畫面,皮諾可光著屁股趴在黑傑克醫生腿上,淚中帶笑的表情!

心甘情願、甚至是開心的接受打屁股的處罰,眼淚不知道是為了疼痛還是太高興的感動,一個疼痛卻是甜蜜的打屁股。

挨打很痛,但醫生不是壞人真是太好了!

* * * * *

查詢後才發現,原來《怪醫黑傑克》漫畫有兩間出版社分別出版,裡面的收錄的順序與翻譯都有些不同,

這一話222回,日本原名叫做「ピノコ・ミステリー」。
台灣漫畫,臺灣東販出版的收錄在第九集,翻譯為「皮諾可的秘密」。時報出版的收錄在第十八集,翻譯為「貝貝的推理」。

* * * * *

Plurk上的討論,感謝阿基米德提供情報!

作者:

梅子

2016年,35歲,不再青澀也不再徬徨,水瓶座輕熟女的愛情、婚姻與自我。

在〈[漫畫] 怪醫黑傑克 皮諾可的秘密〉中有 2 則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