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分鐘的距離

經歷過幾次遠距離戀愛後,女人發現,五分鐘的距離最美。

那大概是下雨天沒帶傘跑一下就可以到的距離,大概是懶得動又肚子餓時願意下樓買個麵的距離,又大概是誘惑女人偷閒半日見見男人的距離。

他們在Facebook上認識,大概從彼此動態中發現價值觀還蠻相似的,大概在抱怨天氣時發現他們天空不遠,大概是從朋友的朋友變成朋友。直到他們交換了MSN、交換了電話考慮來個晚餐約會時,才發現他們根本住在同一條路上。走路五分鐘,有點親密又有點自由、有點黏又不太會太黏的距離。

女人小時候有一個秘密基地,在她被逼著午睡或晚上聽完床邊故事時,她就會去那裡玩。在女孩床邊牆上有一個神祕的隧道,外表看不出來,但女孩就是知道在哪裡,隧道很小很擠,有時後是溜滑梯往下,有時後要擠著往上爬,來到一個簡單白色牆壁的房間,沒有裝潢只有簡單桌椅的普通住家。那就是女孩的秘密基地。有時後她也會從外面街道爬著白色樓梯上閣樓進入,在裡面悠閒的休息、看書、幹些孩子的小搗蛋。不知道什麼時候女人失去了它。大概是女人意識到那是夢時,失去了相信它為真實、也就遺忘了進去的路。

踏進男人的房間,女人突然想起她的秘密基地。在那裡她很放鬆,電視名嘴的吵雜、窗外偶爾經過的麻雀、樓下機車發動的聲音都變得遙遠,像是音訊被抽離又被轉小聲。女人輕輕地跟男人搗蛋,帶著砰砰砰的心跳趴在男人腿上,很專心很專心的感受男人的巴掌,身體一顫一顫地回應每下的疼痛。把無聊的教條都忘掉,男人女人清楚感覺到彼此的體溫,睡覺、胡鬧、擁抱。

因為距離很近,時間像是D罩杯乳溝輕鬆擠一擠就有了。天亮提早30分鐘起床,女人散步到秘密基地討個早安吻再出發上班。夜晚應酬後帶著濃厚酒意,女人請計程車司機提前一個路口停靠,在秘密基地裡翹著屁股靠疼痛醒酒。直到有一天,男人淡淡的說,他換工作,一週內就要搬走了。

『嗯。』
「還是在台北,又不是馬祖,還是可以約阿。」

她沒接話,緊緊的抱住男人。
這感覺就像是畢業典禮,你知道還是可以約啊,但已經不是那麼容易可以見到的了。
秘密基地四十九天,女人又要失去入口了。

作者:

梅子

2016年,35歲,不再青澀也不再徬徨,水瓶座輕熟女的愛情、婚姻與自我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