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量調教?

截至目前為止,我的酒精人生很短。25歲以前沒喝過酒,連餐桌上的麻油雞都沒有酒。不懂陶淵明為何「無夕不飲」?不知道酒狂阮籍所說的「今吾乃飄颻於天地之外,與造化為友,」是怎樣的大人先生世界?

第一次是在燒烤店喝啤酒,跟前公司同事聚餐被拱,啤酒杯滿滿一杯我看其他人都喝得豪邁,我也跟著豪爽。一杯酒兩三次快速喝完,第一時間只覺得肚子很飽。慢慢的在閒聊之間,心跳越來越快,他們說「小梅的臉好紅喔~」我摸摸自己的臉,好熱。男性主管帶著曖昧的醉意低聲說「小梅喝酒的樣子很美。」,我假裝暈暈的什麼也沒聽到。

一杯啤酒。我覺得我意識還很清楚阿,只是視線有點朦朧步伐有點不穩罷了。然而關心的同事堅持幫我叫計程車回家。睡醒隔天全身整片的酒疹,從脖子腋下腰側大腿都紅通通的,我屬蝦嗎?這怎麼回事?主管眨著眼跟我說,多喝幾次就好了(笑)

真的耶,多喝幾次就好了。我開始在慶生聚會上喝點啤酒、參加喜宴喝點紅酒。若是第一次喝的酒種仍會起酒疹,但第二次喝就不太會起疹了。但對酒的知識仍然很少,不知道哪些酒要用舌尖嚐?哪些要用舌根嚐?我看神之雫好講究,我只知道不論來自法國還是義大利都會醉。

酒精引我進入的世界,並不會讓我變開心或變難過,它像是個揚聲器,讓開心更開心、讓難過更難過、讓情緒放大再放大。趴體上看阿聰和Elza倒酒,Vodka一點點、果汁或汽水佔大半點,看起來還好嘛……偷嚐一口蠻好喝的耶……拿到飲料就想立刻喝完的毛病犯了,快速乾了一杯還自己跑去倒第二杯。那天褌陽晚上是我初認識Luffy吧,幼犬赤裸著、汪汪叫著、對趴體上的陌生人緊張卻又信任主人的樣子。我好羨慕。好羨慕喔。像是要掩蓋寂寞般,我開始欺負人(笑),抽打Luffy屁股、欺負卡魯,

Elza說:「哇沒看過小梅S的這一面耶。」
小天說:「小梅生活上本來就蠻S的喔。」
小關說:「哇小梅怎麼喝酒就變這樣,不要給她喝酒了啦。」(2011.04.08)

其實是那晚我只有一個人,覺得好寂寞。特別是回到家自己一個人時,掉著眼淚,好羨慕Luffy可以這樣坦率赤裸的跪在主人身邊,自然的展示彼此的主奴關係。頭好痛,痛得睡不太著。可惡,羨慕死了。第一次宿醉外加第一次喝Vodka的酒疹。

第一次在紅樓喝酒是跟一群不太熟的朋友,有點無聊的交際,我只點了無酒精的飲料。看著他們喝茫了,男性要去廁所還緊張著抓著另一人陪伴,我心想「幹,死異男幹麻來。」後來聽聞紅樓SM Gay Bar, Commander 開幕,不時看到朋友在這兒打卡的訊息,但我沒什麼機會可以去。一直到某次和星玩、旺旺、薏仁米約,我才來第一次光臨Commander。那天我穿太少了,冷得一直發抖,但心情很好。沒有特別約但可以不斷遇到圈內熟人的感覺超棒,這是哈利波特裡只有巫師才看得見的破釜酒吧吧。星玩進行著他的桌遊實驗,我喝著葡萄柚綴著蔓越莓果香的Vodka,趴在吧檯上偷抿幾口光頭杯裡的Whisky,那是我第一次嚐Whisky。在冰塊碰撞玻璃杯的清脆聲響中,我覺得好想睡,暈呼呼的。也不知道是何時失去了意識,砰咚跌下了吧檯。被人扶到角落坐著,光頭也坐到角落肩膀借我靠,嗯,好溫暖,擁抱真好。環顧四週只有我一個生理女,但每個人都對我很友善,當我搖搖晃晃想去廁所時,第一次見面的人也關心的問著「還好嗎?可以自己走去嗎?」噢,謝謝你們不分性別的友善。這天我很快樂,放大很多倍的快樂。第一次喝到失去意識。(2011.12.17)

一起來Commander喝酒吧!
酒單上面有什麼呢?我不知道耶,酒保親切的一個人一個人對話,
「要多一點番茄,要辣是吧。」
「要濃一點是嘛,恩,不喜歡水蜜桃我知道了。」
「想要奶味,焦糖好嗎?新進的一支焦糖酒很棒喔!」
多去幾次,常客都有了自己名字的酒。

那麼,我要點什麼好呢?
請問酒保有沒有酒量調教MENU,像是擴肛調教有一整排從小到大的肛塞等著你那樣,由淡到濃的酒量調教?

可是我真的是想練酒量嗎?
不是耶,而是跟你們一起喝酒很安心,喝醉了可以得到很多關懷很多擁抱的安心。

本文至酒咖們。

穿西裝的Ichiro (花痴 ♥)

作者:

梅子

2016年,35歲,不再青澀也不再徬徨,水瓶座輕熟女的愛情、婚姻與自我。

在〈酒量調教?〉中有 18 則留言

  1. 真的耶,那裡也給我很給我很友善又熱情的感覺
    即使是很容易緊張又怕生的我,在裡面能漸漸能夠多放鬆一些
    希望能有機會再去喝兩杯~!

  2. 梅子小姐你好 我是鄧子威 這是我新建的spank網址 希望能和你連結 也期待梅子小姐能來參觀 並且給予意見交流http://jingyang1028.blogspot.tw/

    1. 那時候我們都太晚到了
      妳大概已經半迷濛了吧
      而且我們太不習慣哪個場合
      所以都有點怪不自在的
      我們最近都還在想說
      要不要另外再約個時間出來玩說
      科科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